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| RSS地图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

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

发布日期:2018-05-17

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

  虽然钢材市场进入需求旺季,但市场总体上仍是供大于求态势。受钢铁产能释放加快影响,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。

  1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,钢材需求保持稳定

 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4月发布《世界经济展望》中预测,2018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.9%,其中中国将增长6.6%;世界钢协(WSA)在4月发布的短期预测,预计2018年全球钢铁需求预计达到16.16亿吨,同比增长1.8%。其中:中国需求7.37亿吨,与上年同期持平。今年前4个月,固定资产投资、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略有回落,但仍保持了较快增长。总体来看,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,后期用钢行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,钢材需求总体仍较稳定。

  2、市场仍是供大于求态势,钢价难以大幅上涨

  从总体看,今年钢铁业供大于求的态势不会彻底扭转,钢价难以大幅上涨。一方面,随着市场进入需求旺季,钢铁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改善,钢铁产能释放加快。另一方面,后期钢铁下游需求增长存在不确定性,尤其是房地产调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,会影响到国内钢铁产品需求。此外,由于贸易摩擦多发,钢铁出口难度仍较大,资源回流也将加剧国内市场压力。

  3、钢材库存开始回落,后期市场压力仍在

  据统计,至5月第二周,钢材社会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,至5月11日降至1271万吨,比3月末累计下降528万吨,降幅为29.35%;但同年初相比增加477万吨,增幅为60.06%;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37万吨,同比增长12.06。钢材库存仍处高位,后期市场供需压力仍在。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  • 李经理
  • 手机:15222288990
  • 邮箱:1596317189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