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| RSS地图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

去产能与控产量双管齐下,严防“地条钢”死灰复燃、严禁新增产能

发布日期:2018-05-17

去产能与控产量双管齐下,严防“地条钢”死灰复燃、严禁新增产能

  “2018年,钢铁行业要力保平稳运行,守住供需基本稳定这个底线。”刘振江认为,在产能和产量控制上要双管齐下。

  控产量,关键在于行业自律。“不要因为短时钢价好就盲目扩产,‘没有合同不生产,低于成本不销售,不给钱不发货’的老规矩要守住。”刘振江呼吁,大企业尤其要发挥区域市场“稳定器”的作用,积极维护钢材市场秩序,避免恶性竞争。

  控产量,也会受到外力影响。今年,有关部门将对“2+26”城市的重点行业开展达标排放执法检查,钢铁行业首当其冲。日前河北公布2018年度全省重点污染企业名录,2183家企业中,跟钢铁相关的企业接近一成。环保压力带来的限产措施,也将使产量增长得到一定控制。

  从产能状况看,目前钢铁业已经走出严重过剩的泥淖,逐步恢复了元气。一季度,钢铁业产能综合利用率回归到80%左右的合理区间。与此同时,压力依然存在,今年我国将再退出粗钢产能3000万吨左右。

  刘振江认为,打好去产能的攻坚战,必须态度坚决地严防“地条钢”死灰复燃、严禁新增产能。“未来再新上任何钢铁项目,都要实施产能置换,以严控新增产能实现减量高质量发展。”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骆铁军表示,目前钢铁产能过剩呈现出部分地区产能过大、产能集中度低、环境能耗难以承受等特点,“下一步,应将钢铁去产能与优化区域布局、产业转型升级等相结合。”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  • 李经理
  • 手机:15222288990
  • 邮箱:1596317189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