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| RSS地图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

既然钢铁产能去了不少,为何产量又创新高呢?

发布日期:2018-05-17

既然钢铁产能去了不少,为何产量又创新高呢?

  一方面,产量增加与统计口径变化有关,不必过分担心。

  “以往,非法的‘地条钢’产量并未包括在粗钢产量的统计数据中。去年我国清理‘地条钢’后,其对应的需求并没有消失,合规钢厂通过增加产量来满足这部分需求,反映在统计数据中,产量就是增加的。”“我的钢铁网”资深分析师徐向春认为,实际上粗钢产量并不像统计表现的那样大幅增长,甚至可能与去年持平。

  另一方面,也不可否认,在行业形势向好的大环境下,一些企业仍有扩产能、增产量的冲动。

  “去年打击了中频炉,降低了钢产量,但是不少企业又上了电炉,电炉产能在下半年将全面释放,需高度关注。”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说。“随着钢厂经营效益明显好转,一些长期停产的僵尸企业开始复产,甚至还有违规产能也在建设和投产。”徐向春表示,如果对这些现象不及时制止,行业有可能再次面临产能过剩。

  展望今年行业形势,杭钢集团总经理张利明说,从总体看,今年钢铁业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改变。“下半年,国内钢铁下游需求增长存在不确定性,尤其是房地产调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,可能影响到国内钢铁产品的消费需求。此外,由于贸易摩擦多发,钢铁出口也将面临一定压力。”徐向春提醒,钢铁企业对总体需求和行业形势不要盲目乐观,应当谨慎行事。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  • 李经理
  • 手机:15222288990
  • 邮箱:1596317189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