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| RSS地图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

我国平均日产粗钢235.72万吨,为历史同期最高值

发布日期:2018-05-17

我国平均日产粗钢235.72万吨,为历史同期最高值

  产能去不少,钢铁产量咋又增了?

  全国生产粗钢2.12亿吨,同比增长5.4%,平均日产粗钢235.72万吨,为历史同期最高值……一季度,在去产能进展顺利的背景下,钢铁行业却迎来了产量增长。对这一现象,究竟应当怎么看?

  库存高企、价格走低,产量增长过快对市场带来较大压力

 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振江直言,粗钢产量增长过快给今年市场带来较大压力。

  压力,体现在库存高企上。根据中钢协统计,3月份,22个城市五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为1543万吨,比去年底增加约800万吨,增幅远超以往数年,警示着企业需加快控产量、去库存。

  压力,也反映在价格走势上。一季度,钢材价格基本呈现了一路下跌的走势,比去年底降了1000多元/吨,但进入4月有所回升。一季度,中钢协会员钢铁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991.4亿元,实现利润总额569.32亿元。不过,比起去年三、四季度的市场行情,钢企利润水平出现了明显下降。

 

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
  • 李经理
  • 手机:15222288990
  • 邮箱:1596317189@qq.com